找文去ao3:ninglengan
别上来就要私发。
冲鸭账号已炸,请勿关注。

禁止借鉴/抄袭/盗发我的文,侵权必追究!

【邦羽】烟熏白葡萄酒会把人喝醉吗24

回来了,最近一直很忙,没有更新。现在看自己以前的文邦羽有种ooc黑历史的羞耻感,好想把它们都藏起来。



章二十四

大雨一直持续下着,天已经不如方才那么黑黢黢,天际线的地方隐约透露出雨水折射灯光形成的橙色光晕。

几天没见,一家人在餐桌上的话都多了起来,项家人在餐桌上问了下刘邦手伤的情况,简单了解了前因后果。

得知是刘邦自己开车来的,项梁提议,若是他的手还没好,就不要开车,没必要逞强,他会叫一个司机给他俩开车。刘邦倒说这只是扭伤,养几天其实好的差不多了,自己开车没问题。项羽后知后觉,想起刚才刘邦在厨房活动手腕,才发觉让一个手还没好的人开车确实有些冒险。

——要是出问题那肯定就怪刘邦,不能开车就说,硬要逞强算什么。项羽腹诽,这才不关我的事。


吃完饭,项羽早早就回房间洗澡了,也没有跟着项庄在一楼看电视。天气闷热,上午出了一身汗,下午又开始下大雨,这破天气还是早点洗完澡开空调躺床上舒服!

在这下大雨的晚上,在房间里放着歌曲,两个人坐在飘窗上,身侧的小茶几上放着泡好的红茶,还摆着零食。红茶配瓜子,确实有韵味。项羽本来想要喝冰可乐,刘邦说大晚上的就别喝冰的东西了,两人说话声音大了引来了项梁,自然是冰可乐变热红茶,项羽的快乐突然少了。项羽忍着没发作,进了房间就脸一垮,兴致缺缺坐回飘窗上的软垫子上。

“怎么不到床上坐着?”

“不想回去。”他拉过靠墙的折叠推拉桌,把pad放在上面架好,屏幕里正放着《闪灵》。

“你没看过《闪灵》?”刘邦很惊讶,“这多经典啊。”

项羽白眼瞟他,“我当然知道,这不是现在来看吗?”

“哦……”刘邦坐在他旁边盘好腿,“其实我也没看过。”

“那你刚才说个屁!”项羽提高了嗓音。

“你看这不影响胎教啊?”

青年嗤笑一声:“你还讲究胎教?”

“不讲究。”

“那不就是!”毕竟之前更“少儿不宜”的纪录片都看了。

两人坐下看着电影,外面的雨淅淅沥沥下着,窗帘拉着,暖色的灯光看着就很怡人。随着音乐逐渐紧凑,小男孩伸手去房门,锵的一声巨响,万籁俱寂,画面跳转为显示着Tuesday的黑屏,刘邦被这突然的音乐吓得一抖,Omega嗤笑一声,嘲笑他的胆小。

“笑什么,不就是被吓到了吗。”

“我没笑你呀。”

“其实不恐怖。”即使刘邦说的是真心话,项羽还是极怀疑地瞥了他一眼,刘邦只能强调“真的不恐怖!”

“确实不恐怖。”青年玩味地笑笑,继续看他的电影去了。

这过程中刘邦无数次想要和项羽交流剧情,但看到他无比认真的神色,多次忍住了话意。

刘邦实在是忍不了了,问:“他是因为酒店太大了开始疑神疑鬼么?”

“感觉是。”

“所以,他们爷俩都有精神病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我觉得他儿子可能是有点臆想症这种的,他像是来了酒店之后疯了,就是前面说的什么幽闭恐惧症。”

“我有差不多的感觉。”

看到储藏室被打开,刘邦又开始抖他的话匣子:“这闹鬼吗?!谁给他开门的!”

“我要是女主,我估计也疯了。”他往项羽那靠了靠,“换谁看到这些不发疯。”

 

项羽很认真地看电影也没有敷衍刘邦的话,结束后,两人还就自己的理解讨论了下剧情解析。“是个有意思的片,氛围挺压抑的,要说是恐怖片又感觉不是很像。”“你觉得你家大吗?”刘邦突然来了一句。

“什么?”项羽很快意识到,回答:“还好,住习惯了。”

“如果只有你和你爸妈住在这里,你会和男主一样疑神疑鬼吗?”

“嗯……我不知道。”青年的视线飘向别处,“也许不会,如果三个人都住一层楼就还好。如果我们就和这里面的人一样不能出去……不行,这太没有可比性了,那个酒店至少有我家的十几倍大。”

刘邦笑了一声,“我觉得你家还挺大的,一层住一个人可就太奢侈太空旷了。”

小时候项羽一直和父母住在一起,他的房间就在父母房间的隔壁,父母去世之后,祖父说他一个小孩住一层楼“屋大伤身”,保姆丽姨便从一楼搬上来和他住同一层,青年的手搭在桌面上,食指拇指在无意识地摩擦——是啊,一个人住一层楼那可就太孤单了。“会啊,一层楼只有一个人,是会变得很孤单的。”

“还好你也不是一个人住一层。”刘邦没有意识到Omega话间流露出的落寞。

“有时也会的。”青年小声嘀咕一句。

“啊?这样啊。比如丽姨回家是吧?”

“嗯。不过项庄有时候会来和我一起睡。”项羽马上打断了这个话题,“怎么开始讨论我家了,不是在说电影吗。”

“刚好联想到而已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只是到了晚上,两人看完电影准备洗漱歇息,项羽玩心大起,趁着刘邦刷牙的时候,突然打开了洗手间的门大喊“here is Jonny!”吓得刘邦一抖,牙膏沫子都喷到了镜子上。

他透着镜子看门口站着坏笑的小孩,呸呸两口吐完了嘴里的牙膏沫,干呕一声,无奈又怨气道:“我特么被你吓得牙膏都吞进去了。”

项羽闻言更是倚着门框哈哈大笑,“没想到刘老板这么胆小啊。”

刘邦倒是不知道“刘老板”这个称呼是怎么来的,含了口水继续刷牙。一边刷牙一边说:“你这突然一下,太吓人了。”

“这有什么好怕的。”

“我这人惜命,什么都怕。”

小青年依旧是笑着,笑意却减了三分,倚着门框什么也没说。

他等刘邦刷完牙,突然饥饿就涌了上来。“我饿了,我去找点吃的。”

Omega说完话就走,薯片早就吃完,他马上下楼去客厅的柜子里拿出好几包饼干小面包之类的零食,拿出小面包的时候,肚子已经有一种被掏空的感觉,他一口气吃了三包小面包和两包猪肉干,都还觉得不够饱。于是他又继续吃,刘邦等了一会都没见人回来,下楼去找项羽。才看到他坐在沙发上,面前的茶几上放了一堆包装袋。

“我饿了。”

怀孕的人似乎体质都变了不少,饥饿感就像是突然出现,而不是慢慢涌现。项羽不得不在自己的房间也放了不少零食。

“要不要煮点东西给你?”项羽一开始极力拒绝:“算了……有点麻烦。”

“真不要?你不是没吃饱吗?”

“算了算了,我不饿。”

刘邦盯着他看了两秒,随后伸手点在青年的眉间,“你脸上都写着想吃了,还说不饿。”说罢没理会项羽反应就进了厨房。“你要煮什么?”项羽跟在后面进了厨房。

“你猜啊。”男人在冰箱里翻找,“你回去坐着吧。”

“我就这坐着。”项羽拉开餐椅,一屁股坐下。

项羽就坐在厨房里,看着刘邦在灶台间忙来忙去。切番茄、煮面条。他也没带手机下来,就这样看着刘邦忙活了好一阵,直到刘邦关了火,端着小锅走过来——“来嘞——”

见Omega青年没有拿碗筷,他又转身去碗柜,带来一个放了酱油淋溏心蛋的碗。

番茄红薯宽粉。

青年拿筷子拌了拌,毫不客气开始吸溜吃粉——透明的红薯宽粉,番茄被切碎了,几根切段的油麦菜。“番茄味好足。”

“我加了番茄酱。”

“你不吃?”青年低头喝了口汤。

“我又不饿。”

青年又扒拉了几筷子,抬起头就看到刘邦洗了手说:“你吃完就放水池等丽姨明天来洗吧,我先上去睡觉了。”便一边擦手一边往外走。

“唔。”


评论(3)
热度(5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宁棱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